Koreyoshii

『荧鹭荧』花开人散

<古代架空pa

<一见钟情有糖有🔪

<ooc预警,我流鹭荧

<病弱大小姐神里×流浪诗人荧

<意识流短打,一发完



「可是你不在了,这花开不开也无所谓了」



1.

京城的樱花已经三年未开了。

''冬去春又来了啊,托马,你说今年的樱花会开吗?''

白发的少女把弄着手中的香炉,望着窗外的落雪。伸手,雪花落在冰凉的手上,化成一滩透明的水。

''这样的天气倒是够恼人,小姐本就体弱,还是先照看好自己的身子吧。''青年将煮好的药倒进碗中,递给凌华。

''唔…''凌华皱着眉头喝下药膳,苦味自舌尖绽放,直击味蕾。

''倒也是…我的身子一天不比一天,说不定花开的时候,我已经…''

青年不悦于这种话,接过凌华递来的瓷碗,打断道''小姐别这么说,家主大人说了,小姐如果坚持治疗的话,还是有痊愈的希望的。''

''那又能有几成呢…''

凌华起身,望向庭院里的樱花树。

''我只希望…在我还能起身的日子里,看一次花开罢了…''


2.

从将军府传来的消息,江南那边来了个诗人。

''据说是来寻灵感的,真是奇怪,能在雪里找到什么灵感?''

''诶呀人家文人想什么咱又不知道。''


''托马,你说,江南那边的诗人又是怎样的呢?''白发的女孩似乎很高兴,脸上少见的有些血色。

''若是小姐好奇,改天社奉行可以邀请荧大人到府上。''

''诶!真的吗?那太好了''

凌华又突然的用扇子掩上脸,''唔…我的意思是,很高兴荧大人能来…''

「真的是…素未谋面的人…太失态了」


2.

第二天荧就来了,以受社奉行大小姐邀请的名义。

凌华从房间的窗子看过去,那位诗人有着一头金色长发,用朴素的簪子挽起,身穿青衣,身上唯一的装饰则是头上是白花。

她和托马交谈甚欢,一时间凌华甚至不知道要不要出去…

''听说府上有一位大小姐,品行端正,举止优雅…怎么不见她?''

托马有些尴尬,很小声点。解释到:''我家小姐…有点怕生…''


或许是凌华看出了托马的难处,又或者她本就想出来了。

''呼…神里绫华,没什么好担心的…''

脚上的锦鞋在竹制地板上奏出响声。

''社奉行神里绫华,荧大人,很高兴见到你。''


3.

眼前的少女扎着端庄的发饰,穿着皇室赏下来的一身素衣,端庄而不张扬。

''哈哈哈,神里小姐言重了,在下不喜欢'大人'这个称呼哦,叫我荧就好了。''

她有似的想起什么:''是不是'萤火'的'萤'哦!''

凌华的脸上扬起一抹嫣红,低下头,握紧手中的折扇。

''嗯…好…好的…''


4.

已是三月了,京城的雪还在飘着。

''有闻京城的樱花是提瓦特一绝,这都三月了,怎么只见得雪?''

''荧小姐有所不知,大抵是天公不作美,京城已经三年没开花了。''

''希望今年托荧的福,可以让我看看花开。''

''也算是…生前唯一的愿望吧…''

凌华的声音很小,也就随着京城的春风飘去了。

''嗯?凌华说什么?''

''没什么…荧你好不容易来一次京城,我会陪你好好赏春景的。''

她的脸上挤出一抹笑意,''到时候荧诗人有了新作品,可要给我这个挚友看一看哦。''


这是荧在京城的第三个月,也是凌华病痛之中欢乐的第三个月。

真好啊…希望这段日子可以永远不要改变。

我…可真贪心啊…


5.

荧要走了。

听到这个消息的凌华先是一愣,又迅速使自己恢复平静。

''诗人的脚步是不会停止的,下一站…也许是西域吧。''

''听闻那里的人文环境和这里截然不同,你说会有什么呢,凌华!''

''凌华?''

凌华早已没有心思听下去,''荧要离开了'',这是她所关注的唯一。

''啊!那祝你一路顺风。''

''要记得…来京城给我讲讲你的旅行。''


——但也许再也不会再有机会了…


6.

荧走的那天,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晴天。

风轻抚这凌华的发髻,手中折扇却不自觉的紧握。

''下次见面…不会再有下次见面了。''


7.

四月的京城热闹非凡,樱花的再次开放惹的民众们欢呼了三天三夜。

就连平日里严肃认真的雷电将军,都亲自参加了樱花祭。


社奉行里,那位银发的大小姐却仍坐在闺房里,思念着金发的旅人。

''荧…花开了呀…''

''可是你不在了,这花…我又该和谁赏呢…''

信纸上的落款久久没有下笔,墨水滴在宣纸上,晕染开来。

凌华就着那墨滴,写下了

——''您所没有发现的幻想''


8.

五月份,正是燥热的天气,也正是不适宜樱花生长的气候。

社奉行那位如樱花一般美好的小姐,葬在了院中的樱花树下。


9.

也不知那位诗人有没有收到那封信,又有没有认出,那位''幻想''。


''应该能认出来吧,荧大人满腹经纶,我这点小心思,她应该…一眼就识破了…''

''或者是…她早就发现了…''

''可是幻想…终究是会破灭的呀…''

评论(1)

热度(12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